御宅族也是人,也就會經過生老病死的過程,而有些人會有子女緣,和人生下自己的後代。問題是!這是御宅族的後代!前無古人,又有來者的御宅族之子!

這是問題核心嗎?外人一定會問!

答案;是的!這就問題~!

公的御宅族們,也就是台灣一般所說的阿宅(姑且把媒體和社會的誤用排除而專門指稱動漫迷),既然是阿宅應該就是動漫一直線阿!怎麼會有後代問題?

管他的,御宅族們也是有七情六慾,有機會還是會變成獸男獸女,即使在廁所發現阿宅四腳獸也實屬正常......

這次要講的漫畫,跟這很有關係,是的,就是講一個阿宅有一個女兒,而且是突然跑出來的九歲女兒~!

這真是衝擊的浪漫故事阿~!

好了,我還是照例不講內容,請自己看。

筆者要說的是,一部有血有肉的漫畫、角色有自己個性的生命力,才會好看。而解阿宅的漫畫作品,這幾年變多起來了。個人對於御宅族本身沒有意見,但是對於御宅族的人生,卻有很多看看法。

和動漫的緣份,一般來說都會比和小孩的緣分要更早,御宅族們大都在國小時代ㄗ就已經看動漫畫,當國中時期應該就已經很迷。對男女之情都很有興趣,但是有膽子去進行的則少,所以更是回頭沈浸於動漫世界裡。

及至出社會,還繼續對動漫執著的人,那還真的是御宅族了。既是御宅族,那麼和人相處上多半有障礙或是偏執(這當然只是一概念性的比較而已),而宅男們缺乏女性交往經驗,似乎也成了慣例,許多人到了三十歲,還是在感情上呈現空白。這樣下去,別說是結婚,小孩在哪裡?恐怕也是遙遙無期。

是以阿宅們對於所謂的後代小孩的問題,是無法理解的。

這其實都是筆者本人的人生過程(當然,除了感情問題,本人算是經驗值不低的)的思考。到了自己結了婚,體驗一下婚姻生活有多麼的墳墓,三年後小孩子出生,人生真的是改觀很多。

御宅族這樣的人生過程,如果提前發生或是意外提前呢?

正在FF場上爭排大手作品,氣惱不知道買不買得到的時候,有小女生跑過來喊【把拔,媽媽丟下我,所以我來依靠你】,或是排到豆花妹簽名的那一刻,小孩跑過來說【我是你孩子,所以你得這簽名給我】等等的狀況,阿宅們阿,這該怎麼辦呀!

本次這作品,【我的老爸是阿宅】,點出了這樣的趣味和人生的思考,是不可多得的佳作,又跟宅有關。出版社是台灣角川,台幣一百一十元左右,既不貴又是佳作,很建議大家去看看這套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