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蠟筆小新」作者臼井儀人畫的「妙不可言」,裡面有個大學生整天看AV,很羨慕裡面的男優整天可以和女優做愛,但又嫌自己不夠「持久」,所以他索性書也不唸了,整天對自己進行刻苦的「修練」,只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在AV貢獻所學。

      漫畫本身荒謬的很,但偷偷地和你說,我也曾經因為看AV而「信(性)心不足,為什麼男優每次都可以「辦事」辦那麼久卻不見其「發射」,是抹了印度神油還是他們練成想射就射的功夫呢?而就在我疑惑的時候,又看見著名男優巧克力向井在壹週刊上大放厥詞:「當男優是要有點本事的,像我可以一天做很多次,而且每次做我都可以決定自己要不要發射,如果不能這樣有啥本事在AV業裡混?」

      媽的,當下我真是配服這些男優的不得,也相信了巧克力向井那番「當AV男優非常人也」的胡吹法螺。後來網路科技發達,我收到了一封名為「小澤圓拍片現場傳真」的轉寄郵件,讓我開始起了疑惑,後來再進一步地求證,才發現不管是所謂的AV男優還是女優,其實都和你我差不了多少,他們不是具有特異功能的神人,一切的一切,都是剪接在背後幫的忙。

      當然,我講這些不是在貶抑女優和男優,他們幹這一行真的很辛苦沒錯。而且最重要的是,AV片商都是以出版DVD為大宗,這也意味著一部片子大抵要到120分鐘之譜,以一部片子有六段場景要演的數量來看,也就是說一段做愛的畫面平均就要20分鐘左右,大家都不是超人,所以適度的利用剪接技巧在所難免。
      首先就拍攝計畫來說,一般來說扣除「非常」大牌的男優外,一般每個男優在拍片時大概最多只能分配到半天左右的拍攝時間,為了呈現最好的狀態,除了生雞蛋、蚵仔等強精提神的東西一定要吃之外,男優通常在拍片的前三天就不會再和其他人發生關係,以免「精力」流失的太過迅速。

      事前的工作準備好了,等到正式進入拍攝後,基本上前戲部分大抵是一氣呵成,因為那種時候「出狀況」的機會甚小,你舔我我舔你的挑情戲碼對拍戲的雙方而言幾乎是閉著眼睛就能做的熟練動作,真正的挑戰是在之後才要發生~
      「口內發射」的問題較少,因為身經百戰的男優大多不容易被「吹」出來(好像男人老了也會這樣),所以大部分男優都喜歡拍口交戲,因為那只要杵在那裡不動讓女優發揮就好。不過在拍插入戲碼時就不是那麼容易了,在厚碼片商還容易的多,大部分時間男優並沒有真正的插入(這因素比較複雜,有為了可以一次拍戲OK,也有的是女優自己的堅持),先用一種姿勢和女優做出交歡的模樣,待導演覺得OK喊卡後,略事休息後再換第二種姿勢繼續做戲下去,就這樣連換四五種姿勢後就可以射出了,有些時候也並非真的射精,而是用些乳液來偽裝,反正看起來也差不多,還不會給女優噁心的感覺,有些時候就給她澆下去了,男優還會在旁邊幫腔:「你看,我射出好多東西呢…」

      也許你會問,厚碼可以這樣搞,那薄碼就不能造假了吧?沒錯,女優之於薄碼的確是要真槍實彈地上場「嘿咻」,這也意味著必須真的被「插入」,因此我們可以看到男優在插入女優的時候,鏡頭會不斷地特寫「那裡」的畫面,而且更麻煩的因為男優「支持」的時間不會太久,所以必須在他們「發射」之前趕快讓他們休息,要不然以這些男優大多年紀不小,真的給它出去的話半天的時間根本不夠用。
      於是,就這樣分別拍攝各種角度的插入畫面,只要男優女優衣服不換(當然他們都是光溜溜的,但有些時候女優有個別造型必須要維持),四段到五段各種姿勢的做愛畫面組合起來就是一段完整的劇情,如此一來只要事先的分鏡表畫的夠詳細、讓男女優知道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就可以了,接下來就是看導演要讓一段畫面要維持多久就行了。

      除了剪接之外,還有一招更簡單:那就是利用「借位」的技巧,這種技巧最常見於過去馬賽克還很厚很厚的時候,女優和男優根本從頭到尾都是玩假的,利用馬賽克的掩護假裝口交假裝插入,如果你有看過白石瞳的「解碼版」大抵就知道是怎麼回事,白石瞳和男優是真的脫光光沒錯,拍攝口交戲時畫面上也是真的是嘴巴和男優的陽具重疊在一起沒錯,但請注意哦,只是畫面上兩者「重疊」在一起,但是兩者還是有著相當微妙的差距,導演就是利用這種小小的空間距離差打上馬賽克讓大家以為他們真的在「辦事」,事實上他們根本沒有所謂的「性接觸」!

      這種借位的技巧現在還是有人在用,只是隨著薄碼廠商興起、KUKI等原先堅守厚格的廠商也放手讓馬賽克變清晰的現在,要玩假戲愈來愈不容易。但是利用剪接來拖長激情戲的時間卻是數百年如一日的不變,影迷也毌須為此覺得受騙,畢竟AV業也只是提供消費者一種娛樂,他們有責任利用剪接的方式給影迷最好的內容,而且自從我們看AV開始倒也不曾察覺她們做愛有投機取巧,快樂地看下去才是最重要的,是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